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园街道:为居民更换电源插线板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清华新闻网7月23日电 小小电源插线板可能藏着极大的隐患,因插线板老化而引发的火灾,近年来屡有报道。为减少居民群众特别是老人居家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自6月下旬以来,清华园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集中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家庭、失能失智老人家庭、高龄老人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家庭等开展电源接线板以旧换新工作,入户为居民群众免费更新家用电源接线板,并且帮助大家检查家中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宣传居家生活消防安全知识,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许多老人感动地说:“这些居家生活细节平时很少注意,加之行动不便,就是想换接线板也不容易,真是多亏了街道帮忙!”

截至目前,清华园街道已按计划为辖区所有9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和部分80岁以上老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以及低保、残疾人家庭等免费入户更新电源接线板近600户约1200个。

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更换电源插线板

后续,此项工作将继续开展,街道将尽快为辖区所有80岁以上老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失能失智老人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家庭等免费更新家用电源接线板,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供稿:清华园街道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23日 14:20: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