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机关举办入职毕业生轮岗锻炼总结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7月14日电 7月8日,清华大学机关入职毕业生轮岗锻炼总结交流会在二教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王希勤,接待中心主任闻星火,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颖,人事处副处长王建武,校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20年和2021年入职学校机关的应届毕业生共40余人出席会议,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主持会议。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总结讲话中,对2020年入职机关毕业生轮岗锻炼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对新入职毕业生开展为期一年在四个不同单位的轮岗锻炼,是学校深化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专业化职业化职工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对新入职机关毕业生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培养。王希勤以“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井底之蛙”“不掉链子”对入职机关应届毕业生群体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选择在清华工作就代表选择了不是为个人利益而奋斗,大家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持续加强学习,善于总结经验规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注意团结协作,继承发扬“不漏气的发动机”“工字厅不空转”“不翻烧饼”“不怕踩脚”为代表的清华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辩证把握制度与温度、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关系,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统一。

齐厚博、胡轩、郑养波、苗璟冰、冯哲盈、乐慧分别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会上,6位2020年入职的毕业生代表重点介绍了轮岗的工作内容和收获体会。研工部的齐厚博介绍了参与巡视巡察、硕士招生考试和110年校庆有关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方式体会了“服务”的深刻含义;政研室的胡轩通过在轮岗期间的三个小故事,体会到只有真正的热爱才能够以更强的责任感做到真正的敬业;基建处的郑养波以在资产处轮岗时资产建账审核工作为例,体会到机关工作需要精心细心与恒心,需要用心用脑与用力;国际处的苗璟冰介绍了在公管学院轮岗期间参与清华大学2021年全球暑期学校的工作,并体会到工作中要明确角色定位,重视总结反思;社科学院的冯哲盈从“宣传工作中什么最重要”这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在不同单位参与宣传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在日常事务中寻求自我价值,以压力为动力,做好点滴工作;接待中心乐慧分享了她参与学生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想方设法收集学生信息,锤炼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等体会和收获。

闻星火发言,欧阳沁主持会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闻星火表示,2020年入职机关的毕业生在过去一年的轮岗锻炼中表现优秀、收获很大,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强化政策意识、规则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交流、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不断进步。贾欣妍等6位参加轮岗锻炼的新入职毕业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收获。

即将入职学校机关部门的9位2021届毕业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会后与第一期轮岗单位进行了对接。

会议现场

供稿:机关党委

编辑:张恩鸣

审核:田姬熔

2021年07月14日 08:58: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