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2021年校机关窗口岗位职员培训班举行

清华新闻网7月12日电 7月8日至9日,由校机关党委、职工发展中心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校机关窗口岗位职员培训班在第六教学楼举办。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出席并作培训班开班动员。

欧阳沁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介绍培训班安排

欧阳沁对前来参加此次校机关窗口岗位职员培训班的老师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对校机关请示汇报制度、校机关服务公约以及首问责任制等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契机,进一步思考如何改进校机关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共同努力让校机关的服务窗口成为模范岗位。

李焰授课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延伸学习、学习总结等环节。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以“压力及管理——过上身心一致的幸福生活”为主题进行首节授课。在授课中,她通过压力如何影响个体,压力是怎么来的,以及如何减压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窗口岗位的老师们应该如何调节自己在工作以及生活中碰到的压力,可以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李乐飞、马瑛(从左到右)先后授课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乐飞,北京石油学院讲师马瑛分别就“服务创新与管理”和“礼仪从心开始,沟通温暖你我”进行主题授课。

何凤伟、刘金玲、彭贇(由上到下,由左到右)平先后作交流分享,郑鹏主持

在交流环节,财务处校医院会计高级专员何凤伟,保卫部安全教育高级主管刘金玲,国际处公派留学高级主管彭贇分别就“优秀校机关窗口岗位人员经验分享与交流”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和感悟进行了专题分享。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校机关纪委书记郑鹏主持此次交流分享。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会展中心参观交流

7月9日下午,学员们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会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华为公司高校系统部合作经理刘鹤男和招聘调配经理李颖琪对行程进行了细致安排。通过参观会展中心,学员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华为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在座谈交流环节,刘鹤男邀请华为公司人事服务中心经理崔珊珊一同进行了与窗口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分享,为学员们提供了窗口岗位工作管理和服务的新思路及新方法。

校机关窗口岗位职员培训班合影

窗口岗位职员培训是校机关职工队伍培训发展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窗口岗位员工的必修课,本次共有25位窗口岗位职员参加培训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

供稿:校机关党委

编辑:张恩鸣

审核:曲田

2021年07月12日 10:11: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