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辅导报告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7月9日电(记者 李晨晖 摄影 李派)7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辅导报告会在新清华学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访问教授冯俊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报告会。

冯俊作专题辅导报告

冯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冯俊从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深入领会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创造出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伟大号召等五方面,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理论价值,深入阐述了“七一”讲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报告理论功力深厚,论证过程严谨,内容丰富详实,宣讲精彩生动,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宝贵的理论提升和党史教育课。

冯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气势恢弘、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创造伟大成就的豪迈和自信,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底气和决心。冯俊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李一兵主持辅导报告会

李一兵在主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7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继续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始终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报告会现场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部分学校老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正副职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学生组研工组组长、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约500人在现场参会。其他师生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等在线参会。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从7月初到8月底,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将重点围绕“专题三: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开展学习活动。

编辑:李晨晖 温兴煜

审核:周襄楠

2021年07月10日 18:05:4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