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自动化系党委和校机关党委联合召开职工队伍建设“同向同行”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7月9日电 7月5日,自动化系党委和校机关党委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联合召开职工队伍建设“同向同行”交流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颖出席会议,校机关、自动化系机关20余人参加交流。

底色照片.jpg

邱垚、胡轩、李宛译、姜超、计经纬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校机关青年教职工主体是2020年毕业新入职校机关的同志,根据校机关统一安排,他们在入职的第一年在校机关、院系的四个单位开展了轮岗锻炼。他们分别就自己一年来在校内各单位轮岗的学习心得作交流分享。科研院邱垚强调“加强沟通”“互相补位”“细致严谨”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工作中案例,为大家讲解实用工作沟通技巧。政研室胡轩结合“110周年校庆”的实际工作,讲述了自己在公文写作上的成长历程,并提出了“用心、用力、用情”的工作态度。保卫部李宛译提出在工作中加强把关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成熟职员。国内合作办姜超介绍了他在筹备和组织大型会议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会议的筹备是反复迭代,精益求精,不断优化的过程。校机关党委办公室的计经纬2017年入职校机关,他重点介绍了建设“政治型”“服务型”“专业型”和“学习型”校机关的目标和举措,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校机关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赵颖发言

赵颖着重介绍了校机关职工队伍建设中的做法。她首先强调了职工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两个车轮”之一,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性。她谈到,在学校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的推动下,校机关建立了科学的岗位体系,优化了队伍结构,组织架构更加明晰,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工作规范性得到提升。校机关通过制定和发布岗位职责、请示汇报制度、“首问责任制”、校机关服务公约等,着力培养一支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职工队伍。赵颖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校机关高度重视开展职工队伍的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她还详细介绍了全面实施“首问责任制”,创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优化简化工作流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加强统筹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许雪菲(轮岗)、郭晓华、张昕、戈红江、关敬敏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在自由交流环节,自动化系、校机关职工纷纷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张佐发言

张佐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校机关党委来系开展“同向同行”交流,为自动化系机关职员带来了鲜活的经验,认为机关党委在服务公约、作风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自动化系学习。她介绍了自动化系职工队伍建设主要举措,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教职工队伍改革为契机,优化岗位设置和管理,提升职员政治思想素质和岗位胜任力,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通、素质综合、爱岗敬业、师生满意的“服务型、成长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队伍。

交流会现场

“同向同行”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交流了思想,增进了了解。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未来要更好地向身边优秀的教职工学习,促进自身更快成长,力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践行者、建设者和奉献者。

供稿:自动化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08日 13:17: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