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7月8日电 7月6日中午,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参加相关庆祝活动的感受和体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出席并讲话。来自全校各单位近30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活动由领航工作站站长王新泉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视频,重温了颁授仪式的庄严时刻。

任仕廷介绍清华师生参加专项活动情况

校团委副书记任仕廷应邀向大家介绍学校师生参加建党百年专项活动的情况。他谈到有近1100名清华师生参与了广场合唱朗诵演出、文艺演出合唱团、大学生志愿者三个专项活动,师生们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为己任,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其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专项活动极大激发了师生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清华师生在专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引发了领航工作站成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谈感受、讲体会。

领航工作站成员交流发言

数学中心青年教师刘正伟谈到,自己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面向中国的,也是面向世界的,充分体现了第一大执政党的自信。他表示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此生。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符汪洋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过去一百年峥嵘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未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展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奋斗的根源。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领航工作站站长王新泉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这是党在过去一百年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他表示作为一名清华党员,愿意努力奋斗,与新时代同向而行,为祖国的建设和人民的幸福作出贡献。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黄蔚欣作为新党员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加了中组部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他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集体宣誓活动,感到十分自豪和振奋,他表示将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以身许党、砥砺初心,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生命学院青年教师杨雪瑞谈到,参加在党史展览馆举行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令人终身难忘,从中感受到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和勃勃生机。他表示,总书记在庆祝大会讲话中语重心长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新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以优异的表现为党旗增辉。

许庆红讲话

在几位教师的分享交流后,许庆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回顾大会以及相关庆祝活动的盛况,深入学习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大家通过了解清华师生在相关工作中的贡献,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积极投身历次重大活动作出清华贡献的传统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教师应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明确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作为党员,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把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共同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贡献。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领航工作站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心系人民,拼搏奋进,将全部力量投入到祖国教育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合影

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于2018年5月成立,为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目前入站青年教师133人。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08日 10:30: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