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同上党史课 共启新征程

继教学院党史学习专题在线直播精品课程圆满结束

清华新闻网7月7日电 6月30日晚,继教学院党史学习专题在线直播精品课程第八讲暨教职工及学员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在创新大厦A202直播教室举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主讲“新时代 新矛盾 新思想 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19位受邀学员代表和部分学院党员代表来到直播现场,3000多人参加线上学习。

肖贵清授课

肖贵清从历史发展和系统解构的维度,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和历史地位,深刻解读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的历史性变革和内涵特征,用思想武装头脑,以梦想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学员和线上学员踊跃提问,肖贵清就高校思政课程、人民立场的本质内涵、新征程党员的责任使命等问题一一细致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组织有序,老师饱含激情,内容精彩透彻,引发深入思考。

活动现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教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特别推出党史学习专题在线直播精品课程。5月12日至6月30日,邀请党史专家联袂主讲,汇聚理论实践研究成果,通过清华终身学习、黄河雨课堂、荷塘雨课堂等平台在线直播,贡献清华力量。

合影

党史学习专题直播八讲课程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学员、近600名学校党员和320余名学院党员、群众参加线上学习,共计逾47000人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教学院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乘势而上、勇于担当,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07日 15:29: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