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博士生实践各支队临时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清华新闻网7月5日电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庄严的日子,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清华大学博士生必修社会实践各支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并同实践单位联合举办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共同庆祝建党百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博士生必修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内蒙古乌海支队临时党支部支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林晨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会更加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湖南省长沙支队临时党支部成员、精仪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晟森在观看大会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第二个一百年正式拉开帷幕之际,作为青年党员,定会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湖北省荆州支队临时党支部成员、人文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刁俊豪对总书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论述深有感触。他认为这句话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和中国态度,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自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常州支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化工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水巍说,以史明鉴,开创未来;勇于创新,坚守阵地。身为党员同志,必定会时刻跟随党组织的步伐,响应号召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核集团支队临时党支部成员、能动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郑道表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经历这样的历史阶段无比自豪。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努力,昂首行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

山东省济宁支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工程物理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茂兴说,党自建立的那一天起,就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讨论学习之外,各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上飞公司支队临时党支部等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与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首初心之地辉映出的红色历史;四川宜宾支队临时党支部等前往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在烈士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云南南涧支队临时党支部等参加了西山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黄山支队临时党支部等瞻仰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并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上飞公司支队临时党支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四川宜宾支队临时党支部缅怀赵一曼烈士

云南南涧支队临时党支部参加西山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黄山支队临时党支部瞻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社会实践是学校博士生培养的必修环节,经过30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围绕走向国家大工程、走向学科交叉前沿和地方特色产业、走向创新创业制高点、走向基层、走向海外的发展理念,现已在全国31个省份建立了248家社会实践基地,已累计派出3万名研究生奔赴祖国各地。

2021年全校共有超过2700名研究生组成214个实践支队,设立127个临时党支部,分赴全国30个省份214家基地参与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在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中,全体同学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真学真干,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产出实际成果,将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此外,各支队、临时党支部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支队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

2021年07月05日 14:49: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