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纪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清华新闻网7月2日电 7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收获与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会议。

李一兵讲话

李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一兵强调,学校纪委和全校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了感悟和心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李志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彰显了我们党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自信与坚定,纪检干部应当更加自觉的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校纪委副书记、校园专项办公室主任郁鼎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尤其是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校纪委委员、后勤纪委书记李明表示,纪检干部要牢记党中央号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校纪委委员、清华控股纪委书记汪健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震撼和触动,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了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决定性地位和作用。校纪委委员黎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郝永红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要将深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

集体学习后,会议围绕纪委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学校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调研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文件和中央纪委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意见,并审议《清华大学纪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在校的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供稿:纪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02日 16:00:3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