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7月2电 7月1日上午,清华青年师生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B112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生部教师代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院系团(工)委书记代表、校团委辅导员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社团代表、专项活动代表、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张婷主持会议。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清华青年师生纷纷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观看感想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张婷发言

张婷表示,今年我们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融入到师生广场合唱、献词、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各种专项中,从中的收获是鲜活真实有力量的。百年历程实际上是由无数的人民接续奋斗创造出来的。在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伟大庄严的日子,总书记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决策者。张婷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辐射带动身边的同学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二是希望大家认识到当代青年担负的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建党精神,为第二个党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部副部长冉锐在座谈会上也结合专项活动的参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这场大会让她感受到了“团结”,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团结,还有党和人民之间的团结。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最后也号召我们要与人民血肉相连,这是我们党能够从诞生到今天,走过百年,并且开启下一个百年源源不断的动力。大会现场很多次欢呼都是自发的,融入了非常多真挚的感情。参与专项活动的同学,都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由衷地鼓掌欢呼,真真正正感受到讲话的意义,并真实深刻地受到感动和教育。

校团委副书记任仕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异常振奋和激动,当总书记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时,全场自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对于世情国情党情最精准的研判。能有这样的底气,一是来源于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到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来源于当代青年对于党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拥护,三是来源于党和人民相互信任、相互依靠的血脉相连。

学生发言

工程物理系2017级本科生杨一宁对“人民”一词感受很深。他在分享中说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靠的是人民的力量。在从事院系团委工作的过程中,既要始终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也要带动起大家的热情,党的建设与发展经验对学生工作是很好的借鉴。

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胡邀月表示,我们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清华学子,不应当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去。我们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作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学院2019级博士生龙圆正对总书记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很有感触。他谈到,党的理想信念带领我们取得了很多突破和奇迹,也坚定了更多青年与党同行的决心。百年来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始终咬牙坚持、砥砺前行,才取得如今的成绩。作为当代青年,更要在未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

精仪系2017级本科生强少华认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这百年来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能够看清楚中国过去为什么成功,明白未来为什么能成功。生活在党为我们提供的美好环境中,我们应该同党一起勇敢面对,战胜一切挑战,和众多清华优秀青年一起,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化学系2018级本科生田悦同学表示,从讲话中好几次响起连绵不断的掌声中,她看到党和国家与人民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地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坚持理想初心,不负使命,这也让她想起电影《大学》中的四位主角,想起他们把自己的理想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价值取向,更加意识到清华人的责任,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清华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奋进的姿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

2021年07月02日 14:42: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