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社科学院陈霓虹副教授入党发展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7月2日电 6月23日,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在四教4303教室召开陈霓虹副教授的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霓虹为中共预备党员。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梁静作为校党委联系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党委副书记李颍、党办主任肖红缨。会议由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孙沛主持。

陈霓虹汇报心路历程

陈霓虹介绍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自己一直对共产党充满崇敬和向往,在国外求学期间也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严格要求自己。陈霓虹说,加入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后,身边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她的入党决心。作为清华大学领航工作站的一员,她积极参与心理学系党支部活动,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和清华的红色历史,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质量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崛起复兴。陈霓虹表示,她将继续着眼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持续攻克心理学和脑科学领域的前沿关键问题,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服务。

社科学院党委委员、心理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沛和心理学系副主任张丹作为陈霓虹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陈霓虹入党培养考察期间的综合表现。心理学系退休教授樊富珉对陈霓虹勇攀学术高峰和积极要求政治进步表示了肯定。她表示,陈霓虹作为心理学系引进的副教授,在教学和研究工作都很出色,有坚定的信仰和踏实的努力,有理由相信她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支部党员也纷纷发言,欢迎陈霓虹加入党组织并成为心理学系党支部大家庭成员。

刘涛雄发言

刘涛雄对陈霓虹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欢迎,希望她组织上入党后继续发挥乐于助人的精神,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期望陈霓虹继承优秀心理学家的光荣传统,早日成为优秀的人才。刘涛雄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强调青年教师入党始终是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将积极引导更多进步青年学者加入党组织,一起为党的事业奋斗努力。

梁静发言

梁静对陈霓虹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陈霓虹从此开始踏上新征程,在思想上真正做到入党,在教学科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社科学院和心理系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梁静还充分肯定了社科学院党委对青年教师入党发展工作的重视及取得的成绩。

与会人员合影

发展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党支部共12人及部分社科硕192党支部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7月02日 14:48: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