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无体育 不清华

西操接力109圈,庆祝清华109年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记者 张静 摄影 李派 常志东 石加东)4月26日清晨,清华大学最有体育传统的西大操场上音乐响起,“云校庆:清华建校109年 西操接力109圈 暨全球校友110万公里启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个与众不同的校庆日,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等校领导和参与活动的校友、教工和学生绕操场跑步两圈,共同接力奔跑,为母校送上最好的祝福。

校领导在背板前合影

7点20分,在西大操场上,校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做着跑步前的准备活动。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发令起跑,随着一声枪响,长跑正式开始。“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100年!”响亮的口号声在西操上空响起。

清华大学具有深厚的体育传统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传承。从2016年开始在校庆举行的长跑活动,今年继续由清华校友跑协牵头组织。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保证人员数量和参与师生的身体健康,此次长跑分二大组进行接力,一组跑56圈,一组跑53圈。

“清华1912……1913……1914……”长跑以1911年清华学堂创办为起点,每跑完成一圈,大家就齐声高喊出下一年的年份,既是为跑友们加油打气,也用汗水向母校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陈旭、邱勇等校领导领跑

“祝母校生日快乐!”“我们一起迈向110周年,起跑!”邱勇、陈旭等校领导带领43名校友、教工和学生绕操场跑步两圈,一起奔向清华大学110周年。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水利系1964届校友王凤生已经80岁了,仍然坚持跑步,风雨无阻。能参加这次特殊的校庆长跑他觉得非常开心,希望母校的校友和师生们一起努力,“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接力长跑

环境学院1985级校友、清华大学基金会首席投资官刘自敏,不仅是长跑的参与者,还是活动的筹备者。为了迎接这次特殊的接力,她和同事们提前安排活动程序、制作了一面面旗子。她希望这次线下活动能鼓舞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坚持锻炼身体,继续为祖国健康工作。“虽然这次不能面对面相见有些遗憾,但要保证安全是首要的。期待9月份大家再相聚。”

环境学院1985级海外校友林巍,每年这个时候都参加波士顿的校庆长跑,这是他第一次回到母校参与其中。每跑一圈喊一下当年的年号,让他回忆起了许多当年往事,“看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们身体都很健康,感觉非常高兴,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托思望云端,万里共清华。”疫情阻挡了我们与母校相聚的步伐,却阻挡不了我们为母校庆生的热情。最早倡议跑步105圈的牟文殊等全世界各地的校友,通过线上打卡,每人跑步10.9公里,来传承优秀的跑步传统活动,共同庆祝母校一百零九周年校庆。与此同时,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全球同跑接力,母校百十献礼”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于2020年4月25日-2021年4月24日举办,全球校友、全校师生参与者将以跑步线上累计110万公里,迎接母校诞辰110周年。

编辑:张静 李晨晖

审核:程曦

2020年04月26日 18:44: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