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

  清华新闻网1月2日电(通讯员 郑晓博 任怀艺)2012年12月31日晚,“一年恋一天”清华大学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校领导陈吉宁、胡和平、陈旭、康克军、张凤昌、谢维和、韩景阳、袁驷、史宗恺、邓卫、邱勇、姜胜耀等出席了晚会,与2000余名师生共迎新年。

图为陈吉宁、胡和平等校领导与师生共同寄语新年。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分别发表了新年贺辞,他们与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2012年清华大学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向获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新百年清华大学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艺术体操表演。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今年的新年联欢晚会亮点频出,高潮不断,掌声迭起,为在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跨年盛宴。

图为腰鼓队表演。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晚会随着清华大学腰鼓队热烈欢腾的舞步与鼓点声拉开帷幕。之后,校友舞蹈队登台表演了《扎西德勒》,其中有相当部分是五、六十年代的老校友,年龄最大的达76岁,但他们丝毫不输年轻人的舞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喝彩。水工92班同学的小品《家访》则有着浓浓的东北风味,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加上充满喜剧色彩的台词,令全场观众捧腹。

图为水工92班同学的小品《家访》。研通社记者 王皓冉

  2012年恰逢体育部成立100周年,体育部教师们的登场掀起了全场又一个高潮,他们嘹亮的歌喉与炫丽的武术表演让观众们惊呼老师的“文武双全”。此外,国标队的获奖作品《炫舞青春》、舞蹈队浪漫柔美的古典舞《桃夭》、街舞社动感的《DK5 CREW》、武术协会炫目的双截棍表演《武韵》、曲艺队的《对春联》、越剧协会的《梁祝》选段、京剧队的《沙家浜》、艺术体操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目不暇接。

图为国标队获奖作品《炫舞青春》。学生记者 李钧翔

      话剧队为观众带来的他们新创作的诗朗诵作品《我的中国》,延续了经典作品《精神的丰碑》与《清晨,国旗从这里升起》中所展现的清华人的爱国情怀。计算机系国防生《咱让青春亮个相》用他们的歌舞表现了清华国防生为国奉献的决心。

图为计算机系国防生节目《咱让青春亮个相》。学生记者 李钧翔

  晚会还进行了2012年清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盘点。在这些个人或团队当中,既有用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剪影为主题创作毕业作品《中国孩子》进行义卖,将艺术与公益完美结合的石富,也有发起电脑传爱行动,为8所农民工子弟小学建立微机室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陈朝松;既有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0篇高水平SCI论文,成为中国首位获得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研究生”金奖的在校生胡嘉冕,也有以非运动员特招身份获得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仰泳冠军的孟澄;既有清华大学首届飞行员班航15,也有在ISC12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获得冠军的超算团队。他们在2012年的突出表现不仅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向全社会彰显了清华人的风骨和精神。

  新年钟声敲响之后,全场齐唱校歌,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图为晚会现场。记者 智 斐

  新年联欢晚会是清华大学的传统活动。本次晚会主题 “一年恋一天”,寓意清华师生在每年12月31日相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同展望未来。此次也是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首次确定主题。

  供稿:校团委  编辑:欣 研  


2013年01月02日 20:40: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