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吴晓灵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清华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黄 岩)4月11日,全校干部学习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以“为中国金融业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为题为全校干部作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全校300多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卫主持会议。

   

图为吴晓灵作报告。记者 智斐

     吴晓灵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她本人的工作经历,围绕大国博弈是科技与金融的博弈、货币制度与国民经济发展、培育竞争性金融人才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向大家作了讲解。她指出,在为中国金融业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方面,应努力发挥清华优势,用金融促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图为报告现场。记者 智斐

       吴晓灵现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博物馆专家委员会主任,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等职,在中国人民大学等七所高校任兼职教授、博导。

编辑:欣 研

 

2013年04月15日 08:52: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