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

  清华新闻网5月27日电 5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在主楼报告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研究员受邀作廉政专题报告。校领导胡和平、陈吉宁、陈旭、程建平、韩景阳、邓卫、薛其坤、吉俊民,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校纪委和监委委员,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校党风监督员等230余人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景阳主持报告会。

图为卜宪群作报告。记者 智 斐

  报告会上,卜宪群以《继承与弘扬我国优秀廉政文化传统》为题,运用丰富的历史实例深入分析了腐败与我国历代王朝的衰亡,详尽介绍了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主要思想和制度建设情况。卜宪群认为,历代廉政建设的思想、制度、实践所形成的廉政文化,是我国传统政治文化中的珍贵遗产,我们应认真思考和借鉴,从历史的经验中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与信心,继承与弘扬我国历史上优秀的反腐倡廉思想文化,认真总结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制度措施,为推进现阶段反腐倡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图为韩景阳讲话。记者 智 斐

  随后,韩景阳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说,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纪委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在全校开展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洁理念,弘扬优良传统,改进作风学风,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智 斐

  韩景阳强调,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好宣传教育月各项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校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切实改进作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表率,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纪委  编辑:范 丽

2013年05月27日 11:44: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