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国家食品药品总局副局长尹力到清华大学调研

        清华新闻网6月5日电 6月4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尹力,食药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一行7人到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调研,听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科研团队的课题汇报。

  尹力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发现有价值的信息,为相关部门和领导提供决策参考非常重要。在以往的合作中,清华大学以成熟的团队为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合作基础。今后希望在新的起点上,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广、更深、更系统的合作。

  李希光介绍了自2007年以来,其率领的科研团队在舆情管理、决策参考、智库支持等领域先后承担的国家食药(总)局13项课题的情况,并就即将开展的协助国家总局建设舆情指挥系统,运用数据挖掘和智能运算、实现食品药品安全的应急管理与舆情预警课题进行了汇报。

  2010年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清华大学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李希光团队承担的课题研究是该战略协议的重要产出。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郑永平,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以及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供稿: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编辑:范 丽

 

2013年06月05日 14:53: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