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一行来访清华

  清华新闻网6月17日电 6月13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一行访问清华。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在工字厅西厅会见了何树山一行。会见前,市校双方在工字厅东厅举行了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座谈会,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副校长薛其坤等出席座谈会。

图为胡和平(右)会见何树山(左)一行。记者 智 斐

  胡和平首先对何树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清华的支持表示感谢。胡和平高度评价了天津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天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快速发展的有力举措。胡和平说,清华大学历来重视与天津市的合作,清华大学会继续发挥在科研、人才、教育等多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天津市的全面合作,互惠互利,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上新台阶。

  何树山表示,当前天津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充分借助各方优势资源,特别是要加强与高等学府的合作。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的高等学府,希望能通过与清华大学的深化合作,助力天津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双方在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对天津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智 斐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市校战略合作、推动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合作、天津华海清科项目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程建平指出,清华大学与天津市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清华将继续发挥人才、学科与科研上的优势,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座谈会前,何树山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图为双方合影。记者 智 斐

  天津市政府办、科委、津南区政府,清华校办、经资办、科研院、科技开发部、机械工程系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

  此次天津市与清华大学在CMP项目上的合作,是市校双方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契机,天津市将对该项目的落地及产业化推广给予全方位支持。此次重大项目合作,将有助于加强天津市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天津市的快速发展。

  天津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海清科”)是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政府为促进推动我国化学机械平坦化(CMP,或化学机械抛光)技术和设备产业化而合资成立、由清华大学全资公司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清华大学的技术转让,华海清科已经拥有CMP设备的核心技术,在主要技术方面已经打破了国外垄断,成为国内唯一具备研发和生产12英寸前段和后段抛光整机设备能力的企业。公司拥有清华大学的骨干团队,通过资源整合、人才引进,成为一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强大研究团队的高科技公司,并与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展开密切协作,重点从事CMP设备产业化和国产化研发。

供稿:科技开发部 编辑:冰 冰 

 

2013年06月17日 13:40: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