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奋楫再出发,扬帆开新局

2024年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月2日电 2023年12月31日晚,2024年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校领导邱勇、李路明、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彭刚、曾嵘、姜培学、许庆红、王宏伟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晚会现场,校党委书记邱勇、校长李路明分别致辞,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送上新年祝福。

邱勇致辞

邱勇首先代表学校向过去一年为建设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清华园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与在场观众一起重温了2023年一系列精彩而又温暖的瞬间。清华牵头研发的全球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研制成功全球首颗新款忆阻器存算一体芯片实现中国芯片技术的新突破;《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创新人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五年来共有13966位同学完成了“写作与沟通”课学习;北体育馆正式落成,图书馆老馆历经四年修缮回归;轮椅博士朱晓鹏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教师,从清华园走出的第一位海军舰长张美玉被授予“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称号;纪念蒋南翔同志诞辰110周年;原创话剧《马兰花开》首次赴港澳演出……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开新局,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续写了新故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期待并相信,2024年的清华园,欢乐的气氛会更加浓厚,团结的力量会更加强大;风清气正的清华园既清又华,欣欣向荣的清华园永远欣欣向荣。

李路明致辞

李路明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加欣欣向荣,开拓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坚持“四个面向”,提升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深入实施全球战略,让世界听到更多清华声音;师生携手同心,共同建设更加幸福的清华园。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教育自信、自觉担当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引领,意气风发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艺教中心舞蹈节目《生命的野望》

艺术团曲艺队《从2024开始》

魔术协会《启程》

联欢晚会环节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祝福与欢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艺教中心舞蹈课程师生表演的节目《生命的野望》展现蓬勃向上的生命力,用生生不息的激情迎接新的一年;艺术团曲艺队的相声《从2024开始》回顾过去一年校园生活的点滴,表达清华学子的新年新期许。魔术节目《启程》为大家带来从清华大学到“星辰大海”的跨年惊喜。

师生高歌《唱响2024》《青春之华》

由校园十佳歌手、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带来的歌曲串烧《唱响2024》《青春之华》,展望充满希望的2024年,歌曲的旋律深深感染在场观众。

校领导为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过去一年,自强不息的清华人始终以国家至上、以人民为先,踔厉奋发,勇往直前。2023年清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就是其中优秀的个人和团队代表。到场校领导为周冉、廖洋、夏雨雨、李震庭、张美瀚、周汝赟、唐海景、郑彭畅、刘恭言,以及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港澳巡演团队等年度人物获奖代表颁奖。

“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颁奖

老师们是校园里的知识传播者,亦是学生人生的领路人。根据全校本科生的投票结果,于莹、王非、闫永彬、赵金刚、梅赐琪、崔建莲、蒋硕、王晓峰、刘恩至、邓婉璐等10名教师获评清华大学第九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现场由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颁奖。

合唱校歌

新年零点钟声敲响,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一同表达对清华的热爱和对2024年新征程的美好期待。

联欢晚会前后,会场播放了热映电影《三大队》和《非诚勿扰3》,并邀请了剧组主创团队与观影师生交流。

携手走过精彩纷呈的2023,书写人生华章;一起展望充满期待的2024,放飞青春梦想。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穿过寒冬、如期而至,祝福所有清华人在新的一年奋楫再出发,扬帆开新局,自信从容迈向未来。

供稿:校团委

编辑:曲田 田姬熔 邱收

审核:刘蔚如 王晓霞 郭玲

2024年01月02日 20:49: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