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新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习班

清华新闻网11月3日电 10月1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新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习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静主持集中学习环节。

梁静讲解如何做好教职工党支部工作

梁静围绕“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教职工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出发,介绍了教职工党支部的定位和作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并希望各位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紧密团结师生,发挥支部合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海明、黄学永、胡坚明(从左至右)先后发言

党委宣传部李海明以“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阐释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宣讲了中央及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纪委副书记黄学永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以“发挥党支部重要作用,打造师德高尚的教职工队伍”为题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20231030-2023年秋季学期新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习班举办-孟德华-学习班现场.jpg

学习班现场

集中培训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机构分别组织新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围绕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等议题进行了分组工作交流。各单位新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全体学员参与并通过了学习班的考核测试,以巩固学习成效。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11月03日 13:03: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