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港看望校友、共庆国庆

清华新闻网10月5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 黄皆斌)狮子山下,香江之畔,国旗与区旗交相辉映,处处焕发着生机活力。10月1日至3日,带领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剧组赴港演出的校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专程看望了在港校友代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共话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现场

1日晚,30余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深情回忆水木清华的青春记忆,向母校汇报自己在港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大家纷纷表示,清华是一生的骄傲与荣光,要时刻铭记母校的教诲,竭尽所能做好连接两地的桥梁,积极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为大湾区和国家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邱勇讲话

邱勇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并表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入新发展阶段的清华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开拓进取、昂首向前,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希望在港校友们与学校齐进步,与时代同步伐,积极投身建设美好香港的火热实践,在爱国奉献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邱勇等与EMPA项目毕业生和学员代表合影

为更好服务香港繁荣稳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2018年清华大学开办了内地高校首个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0年进一步开办了EMPA香港公共治理项目,培养了一批知国情、懂港情、爱国爱港的高级专业人才。2日下午,邱勇与来自2个项目9个班的近40位优秀毕业生和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邱勇说,清华人心中有水木清华,清华人更憧憬大地清华。希望大家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在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上作表率。

在港期间,邱勇一行拜会了多位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清华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贤达,向他们表示诚挚谢意,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与展望。

清华大学港澳台办、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公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曲田 邱收

审核:刘蔚如 王晓霞

2023年10月05日 13:09: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