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与校学生会骨干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27日电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在校团委大会议室与校学生会骨干开展座谈,围绕学生会的工作开展与未来建设与同学们畅谈交流。校团委书记王睿,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陈志昊,第四十六届、第四十七届两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过勇讲话

过勇听取了校学生会骨干关于工作的感想,肯定了校学生会开展的系列工作。过勇表示,学生会是学校引领、组织、服务同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会的相关工作,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在对校学生会未来的工作开展方面,过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思路不能只局限于具体工作的开展,更要目光长远,关注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在开展活动时体现思想性;二是要夯实基层联系,在当前书院成立的背景下,要积极解决出现的新问题,以院系和班团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对现有的校歌赛、时代论坛、紫荆风情夜等品牌项目,要扩大其群众性与影响力,在不断创新之中焕发生机、传承延续;四是要注重服务同学,要让同学们的声音得到重视、同学们的问题得到解决;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只有作风优良才能取得同学信任,才能让学生会更具有示范性。

第四十六届、第四十七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发言

第四十七届校学生会主席、水利系2019级本科生徐辉介绍了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自第四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依托功能型党支部进行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组织改革新模式,不断增强校系学生会联动,在学生生活权益、美育氛围营造、校园体育建设、文化宣传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第四十六届、第四十七届两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先后发言,就工作心得感受与未来优化方向等内容与大家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校团委

编辑:邱收

审核:王晓霞

2023年05月27日 15:54: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