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调研法学院

清华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 王晓霞 摄影 孙波)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勇到法学院调研,参观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并与法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副校长彭刚参加调研。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邱勇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及2023年开局之年展现出的团结奋进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邱勇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法学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要求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深入实施文科建设双高计划”“促进文科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科学理论支撑的光荣使命。

在对与会老师关切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后,邱勇对法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继续保持全院师生团结奋斗、实干为要的精神状态;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要聚焦人才培养主责主业,不断深化法学理论研究,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四是要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交叉的优势,推进法学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五是要鼓励和支持青年法学学者成长发展,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永葆清华园风清气正、欣欣向荣。

邓海峰、周光权作汇报

邓海峰汇报了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情况。法学院院长周光权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法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20230327-邱勇老师-调研法学院-孙波.jpg

崔建远、张明楷、车丕照、高丝敏、屠凯交流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文科资深教授、民法学科组负责人崔建远,文科资深教授、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刑法学科组负责人张明楷,国际法学科组负责人、《清华法学》主编车丕照,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丝敏,法学院副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主讲教师屠凯分别围绕学院师生广泛参与重要立法、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研究资政、创新“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等情况做了介绍。

座谈会现场

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文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王晓霞 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曲田

2023年03月26日 14:40: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