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清华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议

清华新闻网3月21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曹文鹏)3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在新清华学堂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和集中教育月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希勤、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彭刚、曾嵘、姜培学、许庆红、王宏伟、李路明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必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邱勇指出,清华大学自2002年开始坚持开展集中教育月活动,摸索并形成了一套真实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要深化落实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机制,提升内部巡视工作质量,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邱勇最后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贡献清华力量!

赵罡作警示教育报告

在警示教育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罡通报了学校纪委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学校查办的违纪案件和问责情况。赵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会议现场

学校部分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党委学生组组长、研工组组长,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教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邱收

审核:曲田

2023年03月21日 20:17:3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