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第四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3月20日电 3月12日,清华大学第四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建筑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团委书记王睿等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听取了第四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

过勇讲话

开幕会上,过勇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学生会组织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坚持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倡导优良学风,提升育人成效和培养质量,参与健全评价体系;繁荣校园文化,打造活动品牌,多措并举落实关于“五育并举”要求;做好沟通桥梁,及时回应、解决同学们的提案和诉求。

王睿讲话

闭幕会上,王睿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他强调,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继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高质量的社会工作岗位锻炼体系,为同学们提供锻炼机会;组织同学们参与校园治理,不仅做“出题人”,也做“答题人”,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承担起营造繁荣校园文化的任务,丰富各类体育文化活动。

钱菱潇、唐跃桓、高天翼致辞

开幕会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钱菱潇、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高天翼分别代表全国学联、北京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辞。

王睿同学作第四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清华大学第四十六届学生会主席王睿代表第四十六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矢志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本次大会全校各行政班和院系学生会通过选举和推荐的方式,共产生学生代表262名。开幕会前,各院系代表团先后召开了两次分团会议,对大会议程、选举办法、各项名单进行了讨论,并收集了各位代表对校学生会工作和校园学习生活的意见建议。本次学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81份,已解决和答复部分提案,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推进提案落实。

第四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陈宇、李思汉、刘硕钰、钟天宇、徐辉

经大会选举,刘硕钰、李思汉、陈宇、钟天宇、徐辉(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清华大学第四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清华大学第四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合影留念

供稿:校团委

编辑:覃霞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0日 11:32: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