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外事主管工作会暨2022年度外事工作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3月10日电 3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在经管学院伟伦报告厅召开外事主管工作会暨2022年度外事工作交流会。副校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介绍近期外事重点工作。

王宏伟讲话

王宏伟代表学校感谢各单位2022年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全球战略推进和学校国际化能力提升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对2023年春季学期的外事工作提出新期望与新要求。王宏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部署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学校外事工作队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外事工作和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在交流总结外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落实2030全球战略,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王宏伟表示2023年外事工作的重点是继续扎实推进2030全球战略,促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继续深化全球战略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希望各单位主动思考,主动走出去,积极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海外基地和中心的作用,共同构建学校全方位、多层次、主动作为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王宏伟强调,各单位外事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对师生的涉外安全教育,防范风险。

郦金梁介绍近期外事重点工作

郦金梁围绕海外学习项目、国际学生工作、外国专家工作等事项介绍了近期外事重点工作。他表示,当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全面恢复,师生因公出访量也在快速增长。在新形势下,各单位应主动作为,勇于进取,扎实推进全球战略,把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郦金梁宣读了2021年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的获奖名单,王宏伟为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颁发证书。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听取外事工作交流汇报

来自建筑学院、土木系、水利系、环境学院、机械系、工业工程系、电机系、计算机系、经管学院、新闻学院、卫健学院、苏世民书院、核研院、教务处(在线教育中心)、中意基地(米兰艺术设计学院)等15个院系和机构的外事负责人和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与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部分院系代表等担任评审专家,听取了交流汇报,并给予点评。

20230307-外事会-15家单位交流答辩-无.jpg

15个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来自各院系的外事负责人、外事干事,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代表以及参加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0日 17:07: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