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述职考核会

清华新闻网3月9日电(实习记者 云心怡 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3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领导班子和成员2022年度述职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在主楼后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

邱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

邱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邱勇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清华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做好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有力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校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敢打硬仗、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

邱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之年。清华大学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密对接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落实行动方案,牢记嘱托、团结奋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邱勇、王希勤、王光谦、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彭刚、曾嵘、姜培学、许庆红、王宏伟、李路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

邱勇从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素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旗帜”“标杆”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治建设等七个方面报告了个人在2022年完成的重点工作。邱勇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与班子成员一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能力水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传承好清华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清华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希勤作工作述职

校长王希勤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报告了个人在2022年完成的重点工作。王希勤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会贯通并与自身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清华大学的改革发展放到新发展格局中,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作出应有贡献。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师生共识,形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合力。

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完成述职后,邱勇代表学校党委对清华大学2022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投票

与会人员填写年度考核测评表和干部选任工作民主评议表,对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对干部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20230302-校领导述职-李派-4.jpg

述职会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政正职干部,部分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组长和分工会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职工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曲田 云心怡 李华山

审核:王晓霞 郭玲

2023年03月09日 08:55:2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