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九届教代会第九次组长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 段颖 摄影 赵青松)3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第九届教代会第九次组长会议在二教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会议并听取教代会代表组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波涛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对各位组长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邱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努力开新局、开好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对教代会代表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后,邱勇表示,学校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各位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统筹相关部门,为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对做好教代会、工会下一步工作,邱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效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教代会代表和代表组长的作用,“真征求”意见,不断畅通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沟通渠道。二是要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及答复工作,及时向教职工宣传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教职工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管理和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师生智慧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努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邱松、刘文君、李懋坤、李芳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与会组长纷纷发言。美术学院代表组长邱松表示,教师美育能力提升对于其教学潜能开发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校重视教师“审美素质”培养,通过不同学科的跨界合作,开启艺术与科学交流互鉴的新维度。

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压力和成长问题,工业工程系代表组长刘文君说,希望学校继续增强与院系的联系沟通,为青年教师提供深入指导,帮助青年教师适应工作环境,发展专业能力,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电子系代表组长李懋坤表示,教代会为院系提供了一个及时了解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反馈教师信息的平台。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提案建议答复途径,不断畅通学校与院系教师们的沟通渠道。

学生社区中心代表组长李芳就后勤职工培训模式优化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扩大后勤职工培训规模,针对后勤职工特点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帮助大家不断拓宽视野,提升岗位技能。

会议现场

工物系代表组长刘以农、计算机系代表组长刘卫东、自动化系代表组长古槿、环境学院代表组长贾海峰、经管学院代表组长张帏等分别就教师住房保障、学生评价机制改进、教师梯队培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教师职称评定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党办校办、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代会代表组长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萍 李若梦

审核:王晓霞

2023年03月07日 19:49: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