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3月7日电 3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建筑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40余个院系的19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过勇讲话

过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他表示,研究生会能紧密围绕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问题,创新学术工作、落实“五育并举”、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与广大研究生同学同频共振。同时,过勇也代表学校党委对未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带领全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的需要;要继续做好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解决同学科研和生活的实际问题。

傅宇杰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傅宇杰作的题为“稳中求进,勇于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把握青春脉搏,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提升学术软环境建设水平,助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坚持“五育并举”,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全心全意服务研究生校园生活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工作中的思考与体会,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吴泽邦作题为“优化提案沟通机制,响应同学切身需求,全心全意助力美好校园生活建设”的提案工作报告。在本届研究生会任期内,共收到同学提案3767份,开展大规模调研7次。本次大会共征集代表提案161份。报告对27项代表性提案的解决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研究生会将继续为同学服务,更加深入地联系同学、切实代表同学权益,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共建美好校园不断努力。

受表彰院系研究生分会代表合影

大会还授予2021-2022学年度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10个研究生分会“清华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分会”荣誉称号,同时授予校系两级研究生会共207名研究生同学“小研之星”荣誉称号。

选举现场

大会通过了《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生马昕、自动化系2020级博士生公瑾、法学院2022级博士生何源、水利系2019级博士生陈星安、车辆与运载学院2020级博士生魏一凡当选清华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后,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陈星安为清华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

现场合影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07日 14:14: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