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2022战略人力资本、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举办

清华新闻网1月16日电 2022年12月17日,由清华大学-莱斯大学人力资本与可持续创新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战略人力资本、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线上举行。论坛旨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探讨人力资本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支持。

20230116-2022战略人力资本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经管学院-白重恩.png

白重恩致辞

20230116-2022战略人力资本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经管学院-彼得.png

彼得·罗德里格兹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院长彼得·罗德里格兹(Peter Rodriguez)致论坛开幕词。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南京大学资深教授赵曙明,中国人民大学“大华讲席教授”曾湘泉,清华经管学院亨利·克拉维斯讲席教授陈国权、苹果公司讲席教授陈劲、长聘副教授程源、伟创力讲席教授李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清华经管学院教授钱小军,以及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讲席教授张燕,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讲席教授周京分别发言,强调会议主题的重要性,并交流分享对人力资本、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学科前沿和关键问题的思考与展望。开幕式由研究中心主任迟巍主持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学术报告环节,上下午半场分别由钱小军和王重鸣主持,张燕和周京进行报告点评。本次论坛共包括13篇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香港大学、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学者,分别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社会责任(CSR)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三大主题展开汇报。人力资源管理主题相关报告在研究方法或应用场景方面均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体现了人力资源与前沿技术的结合。企业社会责任主题相关报告从企业高管以及不同企业利益相关者的角度,研究了影响企业社会责任的因素。公司治理主题相关报告围绕企业面临的ESG挑战、ESG评价、ESG投资等方面展开。

作为清华大学和莱斯大学联合共建的校级研究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研究中心已成功举办两届国际论坛。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管理思想,推动人力资本和创新领域的研究发展。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段颖

审核:田姬熔

2023年01月16日 10:38:0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