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领导通过“开放交流时间”与学生代表交流新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清华新闻网12月31日电 12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听取同学们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加强交流,凝聚共识,郑力、彭刚、姜培学、王宏伟等校领导利用“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与学生代表就当下校园疫情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中的教学、科研、学习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为学生答疑解惑。

12月12日上午,副校长郑力就“疫情形势下的校园后勤保障工作”与30余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同学们就疫情信息发布、意见反映渠道、隔离点安置、运动场所开放、校内就医等话题交流想法和建议。郑力逐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始终努力保持良好学习科研状态表示肯定和鼓励。郑力表示,学校充分理解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个性化诉求,会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后勤保障举措,尽最大可能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要。

郑力参加“开放交流时间”活动

12月12日下午,副校长王宏伟与50余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王宏伟从生命科学专业角度出发,系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新冠病毒的种种疑问。他表示,人类认识新冠的过程本质上是科研过程,不同学者有不同观点是十分正常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识别科学结论。最后,王宏伟说,会进一步加强意见与问题反馈渠道建设,及时做好答疑解惑与信息反馈工作。

王宏伟参加“开放交流时间”活动

12月15日,副校长彭刚就“在不确定性中成长”主题与20余位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彭刚回顾了过去三年的疫情发展历程,表示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带给每个人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只有积极互相帮助,保持社会交往,认真规划生活,才能把握不确定中的确定性。彭刚勉励同学们,面对暂时的风险和挑战,不仅要咬紧牙关积极应对,更要怀揣信心勇敢面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疫情中学习、生活、就业的问题,彭刚一一做了解答,并希望大家在不确定性中收获成长。

彭刚参加“开放交流时间”活动

12月29日,副校长姜培学就“疫情防控新阶段下研究生的学术成长”主题与30余位学生代表开展线上座谈。围绕居家学习、导学关系等话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交流相关困惑、心得和体悟。姜培学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在总结中表示,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们必须勇敢面对、克服困难。姜培学建议同学们积极开展文献梳理、数据整理、数值模拟、论文写作等工作,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的科研节奏,并表示学校将采取各种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同学们科研、答辩和毕业的影响。

姜培学参加“开放交流时间”活动

本次校领导班子成员“开放交流时间”活动,旨在解答同学们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沟通信息、缓解焦虑、凝聚共识,使同学们以理性科学的态度从容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学生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处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曲田 郭玲

2022年12月31日 20:03:3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