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杨斌参加化工系助理教授刘振东入党发展会

清华新闻网12月8日电 12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化工系萃取分离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和助理教授刘振东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振东为中共预备党员。副校长杨斌参加会议并为支部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斌首先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深入思考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相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希望化工系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前列化学工程学科建设和卓越化学工程师的培养,为化学工业的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振东、骆广生、吕阳成、熊倪娟、卢滇楠、徐建鸿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在刘振东同志入党发展会上,刘振东系统汇报了自身经历及思想发展情况,表示在国外留学期间深刻体会到了只有将自己的工作与祖国的需求结合起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结合起来,才能不愧于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投身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化工人才是他矢志不移的人生追求。

化学工程联合重点国家实验室主任骆广生和化工系副系主任吕阳成作为刘振东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刘振东同志的培养和考察情况。支委会报告了考察审查情况。校级培养联系人、巡视办副主任熊倪娟、化工系副系主任卢滇楠、萃取分离研究室主任徐建鸿、化工系教授王涛分别介绍了刘振东同志在科研、教学、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就刘振东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意见。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振东为中共预备党员。

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就化工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刘振东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他表示,化工系党委将继续做好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化工系主任王铁峰感谢校党委对化工系党建和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化工系将加快发展步伐,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引领学科前沿领域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杨斌充分肯定了刘振东的综合表现和在教学科研中的引领性作用,并祝贺刘振东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勉励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践磨练,发扬“又红又专”“两种人会师”的优良传统,做出更多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的报国英才,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干部。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参会党员合影

刘振东,男,1983年生。2012年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获东京大学化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7年先后在东京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2021年任东京大学化学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2021年6月至今任清华大学化工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多孔材料和微化工技术。

供稿:化工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8日 15:53: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