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在线举行

清华新闻网11月29日电 11月23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围绕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主持会议,全校62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专题交流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怀艺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部分,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表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尤其是在学习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党章修正案以及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全面加以理解把握,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他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阐释了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等,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大家有了更加准确、透彻、深刻的理解。

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成长历程、人员构成、培养路径、所获荣誉等基本情况,分享了讲师团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及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情况。他表示,博士生讲师团注重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回顾历史成就、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党的理论动态,精心筹备了13大主题、101门精品课程。讲师团还联合高校开展献礼二十大接力宣讲活动;长期与学校关工委大学精神文化讲师团合作交流,举办老少接力宣讲活动;同时面向校内师生开展红色宣讲站活动,运用红色资源、讲好清华故事。宣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资源。

计算机系智能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华平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有关情况,分享了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以全覆盖为目标,积极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结合专业优势,发挥辐射作用、助力科普教育,做到以党建促业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党支部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将结合自身职责,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继教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朱慧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的力量”为题,介绍了党支部充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部特色活动相结合,开展校内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师生企业联学共建、产学思政相互促进的有效机制。党支部采取“个体学习、小组共创、支部共学、学以致用”四步循环的学习方式,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她还介绍了党支部以建设“书香支部”为目标,持续开展“三年共读”活动,采用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大家的理论学习热情和以书为媒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结对帮扶群众等做法。

邹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支部要在深入学、全覆盖、指导实践上想办法、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采取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要结合本职工作、党员职责开展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她表示,希望党支部统筹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实”字当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29日 08:43: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