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清华新闻网9月26日电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与发展,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今年8月-9月期间举办了数场面向新生及新生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8月24日和25日,心理中心分别通过荷塘雨课堂平台以及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包括国际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介绍研究生新生入学适应特点、心理调适策略以及校内外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并在讲座后组织参与心理健康普查测试。

20220924-新生心理讲座-心理中心-图片1.jpg

新生心理讲座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9月18日面向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在大礼堂和音乐厅举办了八场2022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介绍了大学生活特点、大一新生适应策略以及校内外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并在讲座后组织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针对新生特点,心理中心定制化推出了新生专属心理资源大礼包,包括2022-2023秋季学期心理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一览表、大一新生心理健康促进自主手册以及2022级新生专属手账本。希望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和定制化设计内容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心理中心持续加强对院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支持。8月31日-9月7日,心理中心教师分别为机械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的挑战、应对与发展”的讲座,为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题为“新环境下的婴幼儿身心与研究生新生适应”的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题为“直面挑战·超越自我”的讲座,为经管学院2022级全体博士新生开展与“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党团班建设结合的积极心理团体辅导,结合院系特色,定制化地帮助各院系本研新生适应校园生活。

心理中心会持续做好服务与支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营造阳光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继续努力。

供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26日 16:40:5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