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2023届专场招聘会暨清华大学2022年秋季首场招聘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9月20日电 9月15日下午,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2023届专场招聘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勇会见了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宣讲会并致辞。本次招聘会分别是清华大学和航天科工集团2022年秋季的首场招聘会,同时也标志着清华大学秋招“国防科技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9-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2023届专场招聘会暨清华大学2022年秋季首场招聘会举行-赵青松-邱勇会见袁洁一行备选3.jpg

邱勇会见袁洁一行

会见中,邱勇代表学校对袁洁一行来校引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与航天科工集团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航天强国建设和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主力军、中国工业信息化发展的领军企业,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清华毕业生坚定地选择科工、建设科工。希望航天科工集团能够持续在清华大学广纳英才,为清华学子投身航天事业提供舞台,让更多的清华毕业生在航天科工实现人生理想。

袁洁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清华与航天科工始终紧密合作,众多的清华毕业生在航天科工奋斗奉献,实现人生价值。航天科工集团始终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企业使命,不断吸纳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共圆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吸引更多优秀清华学子加入航天科工,为中国航天事业、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过勇致辞

宣讲会上,过勇在致辞中回顾了清华大学与航天科工集团的合作历史,强调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前往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行业领域就业。过勇表示,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承载着国家寄予的期望和使命,是清华学子砥砺奋进、成就事业的大舞台,期待更多毕业生选择到国防科技工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袁洁授课

宣讲会上,袁洁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为国铸剑 逐梦航天”为题为现场毕业生同学授课,他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66年的辉煌历程,介绍了航天科工的使命、战略、主责主业以及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航天科工建立了完善的“三横三纵”教育培训体系,持续构建科技领军人才“雁阵格局”,将为清华学子提供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欢迎同学选择航天科工,共同为建设航天科工砥砺奋进。会后,30家用人单位在现场举行双选活动,同学与各单位人力资源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航天科工集团招聘宣讲会(左)、双选会现场

航天二院、三院、航天三江相关负责人,航天科工集团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宣讲会,所属30家骨干单位招聘专员参加双选会。清华大学科研院、研究生工作部、航院、国内合作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0年以来,学校重点开展毕业生就业行业优化专项行动,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实施“1+N”招聘服务模式,即依托重点用人单位的“1”场招聘会,开展典型人物宣传、行业讲座、校友沙龙、参观参访等“N”个系列活动,覆盖学生近7000人次。去年10月至今,开展“走进制造业、走进能源业”主题系列活动,2022届签约制造业、能源业毕业生分别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面向国防军工类企业重点开展就业引导,与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探索建立定向人才输送机制,组织毕业生赴成都、沈阳等地军工单位开展就业实践。2021年以来,签约十大军工央企人数连续两年增长。

今年,职业发展中心为进一步帮助同学加强对国防科技工业的认识,在秋招一开始就举办“国防科技周”系列活动,邀请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核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一批军工央企及二级单位入校宣讲、双选、恳谈等,集中举办国防科技工业校友沙龙、院系毕业生恳谈会、典型人物宣传、班团讲座等活动,坚定同学们投身国防科技工业建功立业的职业选择。目前,围绕国防科技工业用人单位开展的相关活动已累计约1600名同学参加。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学校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充足更高质量的就业资源。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9月20日 16:50: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