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快讯】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启追梦之旅

清华新闻网8月17日电记者 王晓霞 摄影 霍元东 杨屿涵“欢迎二字班新同学!”“同学,请根据指引完成报到手续!”8月17日,田田荷叶在微风吹拂下摇曳舞动,似是挥手迎接一批崭新面孔的到来。3700余名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踏入美丽的清华园,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

清华,我们来了!

从上午7时左右,一群群朝气蓬勃的“二字班”新生从迎新校车下来,来到紫荆公寓前的迎新主干道,与现场热烈的“迎新气氛组”撞个满怀:鲜红色的拱门上写着“热烈欢迎新同学”的欢迎词,紫荆操场上高高飘起的气球映入眼帘,迎新志愿者高高举着学院的指示牌引导新同学,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挥舞着欢迎的双手,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介绍着学校的信息……这些刚刚从天南海北奔赴清华园的新生,很快缓解了奔波的疲惫和初入校园的拘谨。

各院系吉祥物合影

新同学与吉祥物合影

签到、领取学生卡、确认入学信息、领取资料……“二字班”的新同学热闹有序地完成开学报到。上午8时左右,在清华大学今年6月新成立的“为先书院”报到处,已经有6名同学完成相关手续顺利入学。“作为第一届学生,要把为先的名号打出去!”刚完成报到的石啸睿兴奋地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设置在清华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前的“绿色通道”也已经帮助1名同学申请无息临时借款,顺利完成注册手续。

校艺术团的学长学姐们欢迎新同学

校学生会同学热情迎接新生

“生命学院拍了拍你,并向你递出橄榄枝~”“探工程之极,铸国之重器;究物理之奥,格物之内理;理工结合,又红又专,工程物理系欢迎你的到来!”“春风化雨,长乐未央。荷塘又有莲花开,清华再迎学子来。尊享理+工双学位豪华套餐,未央书院欢迎你的到来!”……各单位设计的N种打卡展板吸引了新同学的注意力,大家纷纷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为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保证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学校倡导新生自行到校报到,特殊情况下也允许亲友在办理相关手续后陪同报到。对于因疫情无法按时报到的新生,学校坚持“一人一策”,为新生补齐各项环节或采用替代方案。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全体新生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学生要求每日测温并使用“清华紫荆”小程序扫码出入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8月17日 09:39:1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