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清华大学分营圆满收官

清华新闻网7月29日电 7月19日至24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清华大学分营顺利举办。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师生云端相聚,共同参与到分营活动中,在科学的海洋中体悟科学、感悟人文、领悟科技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分营活动主要包含8场名师大家讲座,3场科研实践,3场线上参观,2场观影活动,既有通过邮寄资源包线上开展“DIY护手霜”和“奇妙计时器”实验,又有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的特色“云导览”与主题宣讲,还有原创电影《大学》、话剧《马兰花开》集中观影与朋辈交流。清华大学分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营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承担科普责任,完成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 “三位一体”培养过程,获得了参加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20220720-科学营-科学营-清华大学分营活动精彩瞬间png

清华大学分营活动精彩瞬间

7月24日下午4时,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清华大学分营闭幕式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赵彪出席活动。

20220724-科学营闭营式-腾讯会议截图-校团委副书记赵彪讲话jpg

赵彪老师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赵彪老师对营员们的科创热情和志愿者的积极付出表达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的云上科学营中,清华大学分营一如既往地以最高标准为营员提供一流的综合科研服务,同时注重科技与人文的融合,筹备了博物馆参观、原创电影与话剧欣赏以及三场专题报告讲座,希望引领营员们感悟清华人矢志不渝的报国追求,引导营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优秀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科学营中的成长与收获。来自清华大学分营8班的尤鹏翼表示在自己在科学营里度过的时间虽然短暂却意义非凡,不仅探索了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增长了见识,还深刻感受到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对辅导员的贴心工作表示感谢。分营7班的游欣颖则谈到自己在科学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为各种先进的技术而感到震撼,对大型科学项目有了深入了解,也因此更坚定了自己的科研志向,并表示自己会将老师和同学们作为学习的榜样。

20220724-科学营闭营式-腾讯会议截图-优秀营员代表发言png

优秀营员代表尤鹏翼(左)、游欣颖(右)发言

优秀志愿者代表回顾了在科学营的难忘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分营11班辅导员门恺文感受到了同学们讨论问题的饱满热情,希望每个营员继续发扬自己的爱好和迎难而上的精神,并期待未来和大家在清华园的重聚。分营6班辅导员张子健则回顾了认真备课并向营员补充介绍电路相关知识,通过云盘方式提供整合材料下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也对营员们的认可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衷心希望与营员们友谊长存。

20220724-科学营闭营式-腾讯会议截图-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png

优秀辅导员代表门恺文(左)、张子健(右)发言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旨在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每年暑假,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全国数十所重点高校内开展,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参与。

20220720-科学营-科学营-科学营活动剪影png

科学营活动剪影

供稿:团委

编辑:李若梦

审核:李含

2022年07月29日 19:10: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