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6月21日电 今年四月召开的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成立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专家组(以下简称“类别专家组”),在审查相应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4月至6月,机械类别、能源动力类别、材料与化工类别、土木水利类别、电子信息类别、资源与环境类别先后召开了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401-清华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1-1.jpg

机械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4月14日)

能源动力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4月15日)

材料与化工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4月20日)

土木水利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4月22日)

电子信息类别专家二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4月27日)

资源与环境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线上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6月6日)

电子信息类别专家一组成立暨第一次线上全体会议合影(2022年6月7日)

在类别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肖曦代表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致辞,宣读类别专家组组成并颁发聘书。他表示,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生数量在学校专业学位博士中占比最大,且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学校对工程博士培养高度重视。探索实现真正契合于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的分类评价,保证工程博士培养质量,类别专家组将在探索适应于工程博士的评价标准和全过程管理中发挥关键作用,把好出口质量关。

类别专家组对工程博士学位进行了审查,审议了院系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生培养环节,研讨了类别专家组工作机制和议事规则。

清华大学工程博士涉及六个专业学位类别,共设立七个类别专家组,每个类别涉及多个院系,体现了专业学位的交叉融合。类别专家组受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托,审查各类别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等相关事项,其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和完善研究生分类评价机制建设,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分类发展,推动专业学位类别建设。

供稿:研究生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1日 08:55: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