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座谈交流

清华新闻网5月12日电 5月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开展座谈交流。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

翁铁慧讲话

交流会上,翁铁慧肯定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构建“大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及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历史与创新实践表示赞许,并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

翁铁慧指出,高校必须承担好发展青年党员、培养优秀党员、建设党员队伍的使命,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回答好“时代之问”,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支部成员交流发言

交流过程中,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加入博士生讲师团以来的收获和感悟。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精仪系2018级博士生林晨分享了开展支部思想引领和宣讲育人等工作的经验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田楚妍认为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必须建立在“内容为王”的基础上,支部要带头建设理论学习共同体;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刘迪波讲述了他在参与讲师团“立言计划”期间不断坚定入党信念的心路历程和在冬奥世界舞台讲述中国故事的经历;五道口金融学院2020级博士生任浥菲分享了自己运用专业所学,多次前往社区开展解读经济政策、普及金融防骗知识的实践宣讲经历;核研院2021级博士生龚柯钱回顾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的求学奋斗经历。

座谈会现场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5月12日 08:36: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