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新闻网1月10日电 1月6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等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用人单位、行业协会的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会前,吴爱华对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场地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过勇会见了吴爱华一行。

过勇致辞

过勇在全体委员会议致辞中表示,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自成立以来,主动作为,创新方式,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履行好就指委工作职责,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在未来工作中,就指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开创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勇会见吴爱华一行

吴爱华总结讲话

吴爱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对所有参加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做好就指委的工作,还需要在指导能力、指导水平、指导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吴爱华对就指委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就指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是要尽可能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稳住政策性岗位基本盘,大力拓展市场性岗位,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奉献才干;三是要建立专业结构调整机制,创新模式,推动就业结构优化调整。

会上,张超介绍了2021年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嘉宾围绕如何深化就指委工作成效等主题展开讨论,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就指委在人才供需对接研究、常态化交流、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提高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与会人员合影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组建的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共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就指委涵盖“公共事业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工商企业管理”等近110个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专业,是涉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行业就指委之一,就指委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具体工作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承担推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詹萌

2022年01月10日 17:03: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