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河北省2022年度定向招录选调生清华大学专题宣讲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8日电 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2022年度定向招录选调生清华大学专题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会后,校长邱勇会见了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宣讲会并致辞。

邱勇与廉毅敏会谈交流

会见中,邱勇代表学校对廉毅敏一行来校引才表示欢迎,并感谢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邱勇指出,河北在国内经济大循环中的区位发展优势更加明显,省校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空间不断拓宽,清华将继续深化与河北的合作,引导更多毕业生前往河北干事创业,扎根河北,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廉毅敏代表河北省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河北与清华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他表示河北将会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更多清华学子选择河北、扎根河北、建设河北,在追逐时代梦想的过程中成就个人理想。

廉毅敏讲话

宣讲会上,廉毅敏表示,河北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选调生工作办法,提出了设置六年重点培养期、每年人员培训、优先提拔等一系列选育管用务实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抓住市县乡换届契机,对各级领导班子配备选调生提出明确要求,一大批优秀选调生扎实历练,脱颖而出,走上了重要岗位。如今燕赵大地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变化,已经成为有志之士抢抓机遇、实现自我的热土。希望各位同学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来到河北扎根奋斗。

过勇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感谢了河北省对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回顾了省校双方合作历史与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人才合作是省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河北正面临着发展建设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河北、选择河北,进而扎根河北,用实际行动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清华力量。

宣讲会由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主持。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珍瑜,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赵运涛,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活动。三位在冀工作校友代表分享了在河北的工作生活体会。宣讲会前,廉毅敏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0月18日 10:33:4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