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自强共铸华夏芯

2021年清华大学集成电路专场招聘会举办

清华新闻网10月18日电 为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目标,搭建广大毕业生与优质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鼓励和支持毕业生投身国家战略主战场,10月16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与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祖龙广场共同举办2021年清华大学集成电路专场招聘会。

2021年清华大学集成电路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集成电路及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高度关注,根据报名情况共安排了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单位、集成电路装备与材料研发单位、集成电路封测企业、AI+芯片新锐企业等共66家单位进入校园举行招聘会,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面向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涵盖了设计、制造、装备、材料、EDA、封测等各个细分方向,入场人数多达300余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具有涵盖范围广、参与企业多、综合性强的特点,吸引了来自集成电路学院、电子工程系、材料学院、计算机系、机械系、精仪系等多个院系的清华学子。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我国的重大战略,行业要发展不可或缺的就是专业人才。本次招聘会受到了各专业同学的广泛关注,许多同学带着简历来到现场咨询并直接接受面试。学校自去年起启动了“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优化专项行动,通过专场招聘、企业参访、行业讲座、校友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到制造、能源、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就业,类似的重点行业双选活动学校还会坚持举办,持续鼓励同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加招聘的单位纷纷表示,面向集成电路的专场校园招聘能够促进用人单位与不同专业的同学展开交流,希望后续还能举办类似的专场交流招聘。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将持续加强集成电路领域的清华校友联络,支持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助力集成电路相关学科发展,配合推进产教融合,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足马力、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始终坚持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初心,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建设、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举措,增强学生铸就大国重器的雄心壮志、打造强国之“芯”的使命担当,积极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和科学素养的集成电路人。

供稿: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0月18日 13:42:4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