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与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代表共话就业与发展

清华新闻网10月13日电 10月13日,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第四期本科毕业年级求职午餐会,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过勇与26位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代表共进午餐,围绕“本科生的就业力”主题,畅叙本科毕业生就业与发展。本次午餐会由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20211013-第四期求职午餐会-朱戈奇-过勇老师与本科同学交流jpg

过勇讲话

过勇在交流中表达了对在座同学的问候与关心,并就同学们如何更好做好就业准备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同学们要站在更加广阔的视角,看到清华本科毕业生的独特优势,相信自己的能力素质,走出迷茫犹豫的情绪,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从思想上振奋精神,从行动上积极求职,抓住秋季校园招聘的诸多机会。二是要分析政策。过勇分享了近些年本科毕业就业的青年校友发展案例,鼓励同学们结合国际形势、学校政策、个人能力、行业需求等综合因素,分析自己的比较优势,选好最适合自己进入的行业,科学规划未来发展路径。三是要提升能力。过勇指出同学个人应当加强提升简历、面试等求职技能,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

过勇最后表示,学生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是学校最大的骄傲,学校对同学们充满信心。涉及学生的事情无小事,学校将出台本科生就业专项行动计划,精细化推进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同时学校还将出台和加强相应配套政策支持本科生就业,并加强向重点用人单位推荐本科毕业生。过勇希望在座同学将学校的理念、政策和支持传回院系、传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学校将竭力支持和推动本科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过勇与学生座谈

会上,26位同学依次交流了各自的毕业打算、就业进程和求职困惑等问题。针对大家集中关心的就业问题,职业发展中心各位教师从就业政策、公共部门求职与发展、本科毕业生就业机会渠道、职业决策方法与辅导资源等角度作了现场解答,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用行动消除焦虑。

20211013-第四期求职午餐会-朱戈奇-幸福树.png

挂满学生“职业愿景”的幸福树

张超介绍了2022届本科生就业专项行动“追梦行动”。在座本科毕业生将自己的职业愿景写上书签系在一棵幸福树上,寓意勇往直前,梦想成真,并以此见证“追梦行动”正式启动。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对清华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提前做好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在学校领导下,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启动本科生就业专项行动——“追梦行动”。“追梦”之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此鼓励拟就业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们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追梦行动通过为2022届本科生量身定制针对职业辅导资源,拓展本科生就业渠道、丰富本科生就业机会,面向本科生整合就业信息、一人一策落实就业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挑战,争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2021年10月13日 21:42: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