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1年第三次教学委员会全体会议

清华新闻网9月14日电(记者 温兴煜 摄影 赵青松)9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校长、教学委员会主任邱勇主持会议,副校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杨斌、彭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郑泉水、甘阳、李艳梅等28位委员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对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部署。邱勇指出,一是要面向未来十年制定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协调好学校的整体方案和各院系的具体举措,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二是要强化理念引领,落实“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总结清华优良经验,厘清“从游”和“导学”的关系,结合实际提炼推广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争取在国内外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要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育人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明晰创新型教学的定位,让最好的老师去教最好的学生,完善通专融合的课程体系。针对全球融合式课堂工作,邱勇强调,要打造更加开放、更具人性化的全球融合式课堂,加强关于融合式课堂的前沿研究,利用慕课联盟平台促进大学相互间的交流,打造优质公开课并面向全球开放,生动讲好清华故事与中国故事。

欧阳证、杨帆、李艳梅、汪潇潇汇报(从上至下、从左至右)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教学委员会秘书长欧阳证通报2021年第二次教学委员会全体会议的议定事项进展。教务处副处长杨帆汇报了清华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致理书院院长李艳梅汇报了致理书院申请增设数理基科、化生基科两个专业出口,以上事项均经会议审议通过。欧阳证汇报了清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在线教育中心主任汪潇潇汇报了全球融合式课堂工作进展。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委员就高层次人才培养、融合式课堂、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在线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温兴煜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14日 14:29: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