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举办面向制造业的人才培养输送工作专家研讨会

清华新闻网6月28日电 6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面向装备制造业的人才培养输送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机械系主任、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汪家道等院系相关负责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等部处相关负责人,国投集团总裁助理、国投人力公司董事长孟书豪等企业专家,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孟宪珍等行业协会专家,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投资总监周玮等行业校友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杨斌致辞

杨斌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清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学校开展了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优化专项行动,目前2021届毕业生赴制造业、能源业就业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杨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契机下,国家各项事业尤其是“大国重器”的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建设,对于人才的需求格外迫切。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听取各位专家在就业引导工作中,特别是结合国家装备制造业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精准做好人才培养输送工作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孟书豪、孟宪珍、汪家道、王间(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研讨会上,孟书豪,孟宪珍,汪家道,赵岑,周玮,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副处长缪志勇,人文学院校友贺飞,中国西电集团科技部副部长、西电电气研究院副总经理、电机系校友刘壮,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邓宇,精仪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邓磊,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助理侯凌云等先后就研讨的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并对学校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讨会现场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于2021年启动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优化专项行动,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制造业、能源业等战略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工作。面向相关行业的人才培养输送工作专家研讨会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与相关院系教师共商就业引导工作,为专项行动提供权威指导,不断提升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28日 08:47: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