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聚焦教学系列教师发展主题

“水木人事——开放交流时间”举行第二期活动

清华新闻网5月31日电 5月29日中午,第二期“水木人事——开放交流时间”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职工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一线教职工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期沙龙以推动教职工队伍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教学系列教师发展主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殿阁,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庆来,人事处分学科教师管理高级主管石羽玄与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余位教师围绕教学系列教师的核心关切展开深度交流。郭庆来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杨殿阁表示,在充分依托院系开展教师聘任与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搭建学校与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教师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促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落实党中央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学校将常态化举办“水木人事”交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了解各位老师的需求,能现场解答的及时回应,不能立刻得出结论的也会将问题收集整理后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将系列交流活动做实做细,把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能在此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教学系列教师积极发言讨论

随后,参与教师积极发言讨论,就教学系列教师职称评审标准、人才认定方式、教学学术发展、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写作课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通识课与专业课的协调发展、教学工作量等问题展开深度对话。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教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并结合学校对于教学系列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与现场教师进行充分交流。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31日 10:17: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