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为世界的稳定繁荣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中国侨联“一带一路”华商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清华新闻网3月28日电 3月27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中国侨联”)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国侨联‘一带一路’华商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连小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由中国侨联选派的44位华商骨干、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许庆红致辞

许庆红对各位华商学员到清华大学开展研修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清华大学持续推进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及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许庆红特别感谢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信任,希望通过一周的学习,能帮助各位华商学员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增进朋辈间的了解,牢记并践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连小敏致辞

连小敏表示,虽然本次研修班因为疫情影响多次延期,但仍有来自20余个国家的44名华商朋友参加,大家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令人敬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举办本次研修班旨在推动各位学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研修班为期五天,紧扣“一带一路”专题,围绕海内外侨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国内、国际战略与科技形势等主题展开。研修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北京中德经济技术合作先行示范区和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参观考察,举办学员论坛,交流研讨华商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作用和参与路径。

中国侨联、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清华大学自2012年起,受国家相关部委和机构、各地侨务机构以及海外侨团等委托,开展了一系列培训项目,以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的了解,提升华侨华人管理能力,为海外华人归国投资创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驻在国的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继教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8日 09:53: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