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东南亚中心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办“幸福数字X”项目二期开班

清华新闻网3月17日电 3月13日,由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举办的“幸福数字X:城市、系统、产品与服务”项目(以下简称“HDX项目”)二期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发表视频致辞。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名誉教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创始教务长爱德华·克劳利(Edward Crawley)分别在线致辞。

王宏伟致辞

王宏伟代表清华大学对东南亚中心HDX项目二期启动表示衷心祝贺,并特别感谢爱德华·克劳利教授、陈伟坚教授和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王宏伟表示,HDX项目首期的成功举办,为城市发展、系统革新培养了变革者和创新者,在这些富有活力的先行者的激励下,项目的设计和管理者对项目进行了迭代升级。相信在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教师的参与下,结合巴厘岛园区正式启用,HDX项目二期将为参与者提供更精彩、更独特的学习体验。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学习平台,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刘震致辞

刘震表示,HDX项目作为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的首个专业教育项目,自创办以来就获得了广泛关注以及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为参训学员能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感到骄傲。此项目将数字技术与系统的城市规划相结合,这将赋予未来城市更大的可持续性。希望这一项目可以帮助学习者开阔视野,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成为数字时代发展可持续幸福城市的变革领导者。同时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增进印尼、中国、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高虹致辞

高虹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非常高兴作为合作伙伴参与项目设计和开发,也非常荣幸与来自全球的学者以及政府和行业的专家一起见证项目启动。她相信,HDX项目及系列计划不仅造福当代,也将为下一代作出长远贡献。

坦托维·叶海亚致辞

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在印尼负责协助建设和运营的合作方有一德公益基金会(UID)总裁坦托维·叶海亚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对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充满期待,也对HDX项目成为学习、合作、友谊、发展的平台满怀信心。

爱德华·克劳利、陈伟坚、马茨·汉森(Mats Hanson)等作为教师代表,从项目设计、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挑战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入学导向,并带领学员进行了分组破冰、小组分享等活动。

坦托维·叶海亚(Tantowi Yahya)与HDX项目二期学员共同在新落成的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巴厘岛园区教室参加开班式。

爱德华·克劳利致辞

爱德华·克劳利表示,HDX项目主要面向印尼、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规划、产品设计及行政或企业管理人员,旨在帮助他们以大数据思维提升组织、领导、规划能力,成为数字时代人才。他希望通过HDX项目的推广,在更多领域实现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帮助印尼和更多国家创建幸福智慧城市,实现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线上合影

HDX项目一期于2021年在线举办,本期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项目为期4个月。除6个模块的系统学习外,学员还将学以致用,针对企业或组织机构中的实际问题分组开展挑战项目研究。

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是清华大学以非学历教育和人文交流为主要职能的单位。中心聚焦东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为印尼和东南亚国家的人力资源培训提供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2022年11月16日,值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之际,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巴厘岛园区在历经了近四年的设计、筹备、建设后正式开园。园区占地17000平方米,大楼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共五层,可以同时容纳300多人工作学习。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7日 13:43: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