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3月13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赵青松)3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校教学工作会在建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教务长彭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姜培学主持。教务处、研究生院分别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彭刚讲话

彭刚代表学校向过去一年所有在教学一线辛勤付出的老师及教学管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23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二是要保持开放积极的心态,坚持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守“课比天大”的教学传统,坚持“严字当头”的优良学风,守住教学质量底线。彭刚表示,本学期工作任务复杂众多,要加强统筹部署、精细谋划,以扎实充足的准备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姜培学讲话

姜培学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要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地位。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底色、一流硕士生教育体现一流大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一流博士生教育体现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的高度,要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学术型研究生培养与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并重,以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欧阳证发言

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欧阳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以“持续推进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创新”为主题布置了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周杰发言

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杰介绍了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的2023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并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的身份介绍了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情况、主要职责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

董家鸿发言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详细介绍了清华新医科——卓越学者型医师的培养模式。

全校各院系主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副系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教学办主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务员,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会。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3日 11:04: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