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毕业典礼举行

清华新闻网2月17日电 2月12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以下简称FMBA)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FMBA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毕业典礼。

周林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林在致辞中表示,FMBA项目作为国内第一个金融MBA项目,从创立之初便具有创新精神。期待各位毕业生传承FMBA项目的创新精神,勇于应对风险与时代的不确定性,为母校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白重恩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影响下守望互助的学习经历是FMBA项目带给各位同学的宝贵财富。技术进步、经济转型与当前的国际形势为金融从业者带来不确定性,期待各位毕业生积极应对挑战,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与人类事业作出贡献。

谢维和演讲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原副校长谢维和以“‘我’在清华学到了什么?”为主题进行毕业典礼演讲。他讲到,FMBA项目不仅要向每一位学子传输技能、传授知识,更要以清华品格浸润每一位学子。清华学子无论身在何方,都要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清华人始终相信,只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历程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期待各位毕业生在工作和事业中树立大格局,为国家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贡献。

FMBA北京同学会第五届会长、2000级校友戴晓渊回忆了首届FMBA项目的毕业场景,她最大的感受是,“家”文化贯穿FMBA项目20多年的发展历程,各位校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仅对项目保持高度的凝聚力与认同感,更是秉持家国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国金融行业发展壮大作出贡献。2013级校友冯越讲述了自己运营国家级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前往中西部地区工作的经历,在他印象中,工作中随处可见清华人的身影,他们都在用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事业出力,他期待和各位校友一起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三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左起:杨晨、边宏宇、孙天逸)

2020届毕业生代表杨晨回忆了大家在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学习经历,衷心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与家人的帮助,并为母校送上最诚挚的祝福。2021届毕业生代表边宏宇用感恩、用心、友爱表达自己对FMBA项目两年学习经历的感受。2022届毕业生代表孙天逸期待和同学一道赓续清华和中大的优良传统,秉持行大道、利天下的志向与担当,满怀赤诚、无畏无惧地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典礼上还举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典礼最后,白重恩、周林为毕业生依次拨穗,师生合影留念。

典礼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主持。参加典礼的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FMBA项目主任刘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MBA学术主任张陶伟、FMBA2008级校友王耀军等。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2月17日 09:49:5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