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香港房地产公司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顺利结业

清华新闻网12月12日电 12月2日,香港房地产公司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结业式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工程界议员卢伟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浩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宏伟致辞

王宏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课程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突破时空限制,让大家共同感受“云上”清华之美,享受终身学习之乐。王宏伟介绍了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深刻内涵。他指出,清华校训所代表的刚健自强、容载万物、爱国奉献、造福社会的精神价值与百余年来香港人的奋斗追求是相通的。一代代香港人在“狮子山精神”的激励下,创造了今日香港的繁荣和辉煌,同时不忘回报祖国、造福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更加准确地把握“一国两制”实践要求,更加深入地认识国家发展和香港机遇,并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践行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为香港由治及兴和国家繁荣昌盛继续贡献力量。王宏伟表示,清华与香港各界保持着密切交流和深度合作,期待未来继续深化合作,也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关心和支持清华的发展。

叶水球致辞

叶水球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各方特别是清华大学对此次课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课程是首次面向香港房地产公司任职的专业人士而量身打造的,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学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介绍了“一国两制”初心使命、当前国际形势、最新世界地缘政治现状以及香港土地房屋政策等与全体学员关系紧密的内容。叶水球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把握机遇、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思考香港如何把握在百年变局、在融入和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在中央对香港工作重大方针和部署中的新机遇,并把个人发展与香港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香港找到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

何永贤致辞

何永贤表示,非常感谢清华大学为香港培训人才,相信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各位学员在提升专业水平、开阔知识视野、了解更多国家发展情况以及与业界同仁交流碰撞方面都有很多收获,国家观念、大局看法和社会责任感也更强了。希望大家进一步开拓思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和香港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伟国致辞

卢伟国表示,此次课程学习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授课老师讲授都很精彩,各位学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认真投入到课程学习中,非常不易。他借《毕业歌》激励各位学员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更有力地建设香港。

谢伟铨致辞

谢伟铨表示,此次课程令学员能深入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技术以及货币金融政策等与自身工作关系紧密的内容,获益良多。希望各位学员发挥所长,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建设祖国和香港出一份力。

黄浩明致辞

黄浩明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课程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各位学员更多地了解国家未来发展、更好地为国家服务。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可以共同到清华大学参观学习。

乐晗宁分享学习体会

结业式上,本次研修班班长、学员代表乐晗宁回顾了近一个月的学习内容,表示课程内容丰富精彩、令人获益良多。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到清华大学实地学习。

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清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香港房地产公司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由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委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课程自11月11日开始,共有来自恒基兆业、华懋、新鸿基、嘉华、信和等房地产公司的30位专业人士参加,课程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地经济发展、国际形势、“一国两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房地产业发展和政策等,旨在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国家发展、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助力香港发展由治及兴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供稿:继教学院 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12日 16:49: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